20170902 馬大菩提心系列集訓2·常施法師受邀前往指導禪修

9月2日星期六晚上,马大佛学会​在滨海佛学会举办长达两星期的​​​菩提心系列集训2​, ​​​常施法师​代表​法鼓山马来西亚道场前去给23位佛学会的委员指导禅修。

课程从晚上八点开始,法师首先解说禅宗的源头,禅修的好处如提升专注力,常常回到当下,专注在工作上、读书上。接着法师让大家好好的体验放松,让大家躺下做大休息,在短短的10分钟大家就恢复体力了!法师说身体容易累,很多时候是身心太紧,把体力耗掉了,禅修能够让我们时时刻刻保持在放松的状态。

禅修包括动态和静态,法师带领大家练习八式动禅。动禅和其他运动不一样的是它的心法:”身在哪里,心在哪里,清楚放松,全身放松”。

接下来法师向大家介绍禅坐,从基本打坐的工具到坐姿、环境、方法,然后让大家体验大约15分钟的打坐。两小时的禅修介绍和指导在十点准时结束。

报导/摄影:陆皓珮